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文字|周杏雨 图片|谭钰霏

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顽强拼搏,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取得历史性突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这封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鼓励团员青年向中国冰雪健儿学习看齐,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就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的回信进行集体研读,同学们结合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鞭策,倍感责任和力量,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学习运动员们不惧困难、奋勇拼搏、突破自我的精神品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前行。

854f6e3775d24c00a14a43b85d4f3b78.png

孙江南着眼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创造精彩人生,需要脚踏实地。新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青年一代定当不负韶华,潜心学习,用勤勉赢得成长,用奋斗成就梦想。

陈青紫联系自身实际,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进一步坚定了努力奋斗的勇气与决心,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祖国为我们营造的一个和平、自由、开放、包容的成长环境,今后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之中,在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张雅琴对回信中青年人的奋斗和拼搏精神感悟颇深,认为苏翊鸣等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上奋勇拼搏,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国争光,他们身上彰显着青春的力量和为实现梦想而不懈拼搏的奋斗精神,他们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了国家的事业之中。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立足思想学习,紧追时代热点,通过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增强了我院团员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未来使命感,大家以“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的担当意识,表示既要学习冰雪健儿为国争光的拼搏与超越的精神,更要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周杏雨 审核|武昌杰 审核|孙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