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1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三C22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骆小平主持。

首先由骆小平传达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接着,骆小平进行支部工作总结,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基本情况变化,总结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多次学习与实践活动。在这一年中,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有效落实党建工作;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觉悟与综合素质;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制度建设,有力保障党建工作,并在各类重要活动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力求发挥样板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支部存在的不足和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检视和展望。支部党员发表意见,对支部在2019年工作表示满意,提议支部在下一年的工作中需要提升“党建+业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双管齐下,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二部分,支部党员进行总结检讨和自我批评。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切身实际的工作与生活,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各位党员积极寻求其他党员的真诚意见,在评议中做到开诚布公,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

最后,进行民主测评。支部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填写华北电力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经公开唱票、监票和计票,统计数据,何华、孙平、骆小平三位同志被大家一致同意,评为支部本年度优秀党员。

此次组织生活会,回顾总结了党支部2019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在此基础上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以及统筹规划支部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同时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互评,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党员提升自我素养,有利于支部的团结和发展建设,是一次严肃认真又团结向上的组织生活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