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2019年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教三C220会议室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天昕主持,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十章内容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支部的各位成员在学习这部分内容时感想颇丰,大家结合自己的切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支部书记王天昕说道:在阅读、学习这部分中,对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结合前段时间学习的习近平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还有观看的《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以及对我们国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实际了解。我深刻的意识到,我们生逢最好的时代,我们不必像张富清一样奋战前线,扛枪杀敌。也不用像奋战在国防科技展现上的英雄们隐性埋名,离开至亲之人。我们能做的就是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要牢记国家奋斗的历史,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国家、我们党走过的路。

支部成员钟华认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是2017年19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提出来的。会上指出通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我们加快改革和发展,每个共产党人都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以上这些都体现出我们党不断积极进取的精神,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发扬这样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有担当积极进步不断进取。我们要紧跟时代,并且定期反思自我总结过去,坚定初心。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早日实现个人目标和助力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梦想。

刘彩霞认为:进入新时代,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研究生,我们在感恩和平,感怀幸福生活的同时,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复兴梦想以优秀党员和革命先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这份奉献力量的热望与行动,并将这份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切身的实际生活中,脚踏实地,从自身小事做起,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有新作为的新青年!

裴泽瑜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先要敢担当。我们正处于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要认识到我们敢于担当是对党的责任、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把个人的担当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还要做到能担当。必须立足本职砥砺前行,锤炼本领,学习知识技能,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不仅要在课堂中学习知识,还应该在实践中掌握更多的技能,把纸上的学问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掌握知识。

支部其他成员就自己所学所想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加深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新时代,我们青年学生党员必须牢记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学习,勇于探索,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