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导师聘任仪式

202110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新一批新入职教师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出席聘任仪式,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伟从导师制实施的指导思想、导师基本条件、工作职责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着重强调了新入职导师的培养要求、管理和考核的具体指标,并指出,该办法为进一步促进老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和新教师快速成长,站好讲台提供了制度保障。学院将全面实施导师制,做到新教师全覆盖,为进一步完善北京市思政课教师“一师一档”制度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

何华为新一批新入职教师导师颁发聘书并讲话。何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的出台和聘任仪式的举行,是学院进一步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提出的“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和职业发展潜力,充分发挥老教师的示范和传帮带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方案》(华电党[2020]16号)文件要求的切实行动。当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意识形态阵地斗争越发激烈,高校作为意识形态重镇,思政课教师肩负更大的使命和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在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上,思政课教师要拥有大格局,站在服务国家大局的高度,自觉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去讲好思政课,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塑造学生。何华要求受聘的导师和青年教师要明晰职责,相互汲取营养,教学相长,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致力于打造思政金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