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迎甲子,庆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贺华电六十周年校庆


/何心 图/何心 梁疏影

六十年栉风沐雨,一甲子砥砺前行。时值华北电力大学六十周年校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组织校庆活动,为华电校庆增光添彩。曾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过的老师、学习过的学生纷纷返校庆祝华电甲子生日,为母校送上他们的祝福。201810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A111开展了校友返校欢聚活动。

早已到场的老校友们开始了亲切的交谈,老同事与老同学相见感慨良多,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大家在这里共同回忆马院曾经建立伊始的风风雨雨,共同感慨学校如今发展的蒸蒸日上。在蔡利民书记与孙平副院长的陪同下,大家一起观看了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的直播,一同感受华电这些年的新变化。

图片1

观看结束后,召开了主题为“抚今思昔话马院”的校友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主持,他先介绍了各位来宾,到场的有各位老教师与校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平、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侯丹娟、党总支委员王旭琰、教师代表王威威、许丹娜、周作芳、骆小平谢晓梅等,及学院学生代表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平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家,他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过程、发展情况以及近几年来获得的成绩,热情地表达了奋进中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校友的欢迎,希望校友们能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接下来,由各位老师、校友轮流发言,共同交流经验。

退休老教师张文化老师的讲话中,一方面深情追忆了马院的发展历史,希望老师与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中要时刻按马克思主义办事;另一方面,他肯定了马院近些年的发展,鼓励马院在高起点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办出高水平的马院。

退休老领导朱常宝老师肯定了张文化老师成为60周年华电人物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楷模,呼吁大家向他学习。并且他提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认真体会“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是马克思主义”,要求我们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让教学走在前列。

杰出校友王伟化表示本次回校参加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感触很深,一方面和大家共同体验校园生活,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变化;另一方面,见到这么多的良师益友,看到熟悉的学校,内心颇多感慨。

杰出校友韩飞回顾了在校读书期间的往事,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感恩之情。他认为马克思主义是武装在思想上的有力武器,学习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是掌握判断是非的能力。他提出,学院的发展需要精神的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骆小平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教学经验提出思政课的核心就是给同学们思想上的力量,培养什么样的人关键在于谁来培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要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思想力量源泉。

优秀毕业生代表冻梁强调,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后第一届毕业生非常的骄傲与自豪,接到回校参与校庆的邀请非常激动,很感激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自己的培养,以后一定要继续努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增光添彩。

在校学生代表刘洋洋表达了对老师、师兄师姐百忙之中再次回到学校的感激,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会努力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方法应用到平时生活学习中,秉持在马研马,在马爱马,在马信马的原则,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然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未能到场的校友们拍摄的祝福视频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庆视频,视频中亲切的面孔、熟悉的场景,校友们不断感慨,仿佛回到了那年的青葱岁月,由不由得惊叹于马院现在的新发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里结束。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展示门厅前合影留念,定格住这个温馨而美好的画面,同时大家为马院录制了祝福视频,共同祝愿马院的明天越来越好。至此毕业校友返校欢聚活动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