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抚今追昔守初心,上下求索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刘洋洋  图/王天昕

为了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6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抚今追昔守初心,上下求索担使命”为题的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武昌杰老师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洋洋主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567064e24808c8fc25224d0062a656.jpg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历史,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得支部党员在坚守初心的基础上牢记使命,永担青年党员的责任。活动以《丰碑》《等待》《感动中国—杜富国》三段视频入手,分别讲述了长征时期军需处长舍己为人的感人故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两弹元勋邓稼先夫妻的奉献精神、新时代“扫雷英雄”杜富国的先进事迹。看过视频之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活动感想。

党支部副书记王天昕认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一个岗位都有着自己的坚守与责任。作为学生的我们,虽不能上战场冲锋陷阵,但是可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在新的征程下,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担当,承担好自己的责任,积极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奉献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唯有这样,才能不负青春、人民的期望、党的嘱托。”

正式党员钟华认为:“通过今天的党日活动,我的最大感想就是当国家需要集体需要的时候,个人需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集体利益要先于个人利益。”

预备党员孙晓宇说:“不论在哪个时期,都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共产党员秉着一颗为热忱忠诚的心,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奉献终身。我们要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党员,为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昌杰老师进行了最后总结发言,要求支部党员要做到“四个服从”,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党员,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虚心接受党内外同志和群众的意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