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10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C220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分别作以《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严格标准 规范程序 认真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观天下形势,知国家政策》为题的讲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e3e961b86dac4010b6ff60196ca6f668.png

首先,武昌杰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为引领,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的实际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从三个层面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第一个层面是发展党员工作的意义和重要原则,强调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第二个层面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武昌杰介绍了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并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的一些重点;第三个层面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武昌杰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不仅介绍了党内法规的体系,并生动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五个阶段二十六个步骤的要点和关键细节,加深了同学们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了解。随后,武昌杰强调了“思想上先入党”的重要性,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内纪律,强化理论学习,务必做到背熟、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其他基本知识。

4284fecd21754a75ac2240d6007883e0.png

最后,武昌杰以《观天下形势,知国家政策》为题,从地缘政治角度分析了当今世界形势,从不同方面细致地分析了我国国情,为同学们明确了树立正确历史观、大局观的重要性,并提出学院研究生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应当肩负起时代使命的要求。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先入党”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现阶段应当如何强化理论学习、严格恪守党内纪律、以及增强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提供了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方向指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