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常宝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议程,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蔡利民、孙平、侯丹娟、武昌杰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常宝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学院党总支基本落实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准备充分,态度认真,会议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坚持了党的优良作风,有利于改进学院工作作风和推动学院发展。接着,朱书记从学院党建、事业发展、班子建设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在党建方面,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将理论学懂弄通,而且要做到真学、真信、真教、真干,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作为毕生工作;第二,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的政治建设,团结教育非党员教师,带领非党员教师听党话,跟党走;第三,将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与教学研究高度融合。通过党建,把学院建设成为宣传、捍卫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在事业发展方面:要制定落实学院发展方案,做好具体发展规划,要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个重中之重的工作,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拓宽理论视野,从各方面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在班子建设方面: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有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魄力,要有为了事业发展敢于拍板的勇气,要有出现问题敢于担责的担当精神,要带头攻坚克难、无私奉献。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做会议总结并表态,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