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齐聚教三C220观看直播。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由歼-10、歼-20组成的空中方阵从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深深的敬意。第一声礼炮响起,国旗护卫队以齐步、正步、齐步各100步走向天安门广场北端的升旗区,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艰辛历程、书写了百年辉煌史诗。升旗仪式开始,马院师生全体肃立齐唱国歌,红心向党,嘹亮歌声是我们对党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

408b776a6f644b2baf3dd2f951616d18.png

e60747f9bedd4ff48592521ba5cfc19d.png

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万鄂湘宣读贺词和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集体献词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习近平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e0fb22c194854bc4b40849ea4434d8e6.png

观看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后,马院师生深受感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因党而生,随党而兴,所以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然是每一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必修课题。自从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以宣讲党史为己任,结合专业优势率先在全校举办《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成立了师生宣讲团,设计了中共七大校园微景观,为全校师生党史学习提供了资源和保障。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课题研究并将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堂,积极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伟:讲好思政课,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凸显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凸显了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的地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主阵地的地位,全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教育青年,引领青年。通过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研究传播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通过思政课课堂主渠道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讲好三个“历史命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三个“历史命题”的关系进行了深刻论述: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由此可以得出,正是因为有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的理论的指导,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而且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被中国共产党深刻理解并灵活运用,不断与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才使马克思主义不断深化创新,与时俱进,诞生了一系列新的理论成果。所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导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质量办好思政课。作为一名普通的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项要求,自强自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八个统一”建设标准为目标,自查自省,在思政课上以历史唯物主义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历史命题之间的逻辑关系,使广大学生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效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书记骆小平:上午参加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心潮澎湃,身在其中,无比自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付出了巨大艰辛和努力。回顾过去,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党与人民血肉相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一线党员思政课教师,必须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中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新要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王率滨:身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中共正式党员,我非常有幸能够见证党的百年盛典,这是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庆祝党的生日。仪仗队铿锵有力的步伐代表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党团青年的铮铮誓言让人热血澎湃,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后继有人,我们党的力量源泉长流不息。生于华夏,何其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何其光荣,眼含热泪观看庆典,心起波澜爱我中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我们携手为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正当时。全体马院师生将继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红心向党、接续奋斗,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谱写新的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