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2年9月28日在教三C220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玉洁主持。

首先,刘玉洁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她从体现“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体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以及“三大时代主题”贯穿全书这三个方面为大家构架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体框架。她指出,本书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著作。

接着,刘玉洁为大家放映了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推出的短视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视频完整地记录了我国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坚持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放映结束后,各位党员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各位党员从坚定疫情防控政策、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理解和感悟。


575f0f9cf07c41ef8400a926bae35f20.png


最后,武昌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最新理论著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强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张林瑞 杨美莹

审核:刘玉洁、孙江南、武昌杰

责任编辑:王越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