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知行读书会开展理论研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安排部署,5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知行读书会在教三C220共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大学生读本》《改革开放史大学生读本》《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理论研读活动,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彩霞主持。

f828faff948342c6881b5b6fcf93bb6a.jpg

刘彩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作为马院学子,我们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精神实质,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有崇高理想与远大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吕爽:我们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担当作为。党的奋斗史中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和时代先锋,面临各种困难挑战,他们牢记宗旨、矢志不渝、牺牲奉献,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们应该在思想上谋大局,脚踏实地的学习,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历史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助于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头脑更加清醒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有力。

裴泽瑜: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四史”,就是提醒我们走的再远,也要铭记历史,牢记来时的路。做到知史爱党、明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尤其是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做到知史爱党,懂史爱国。在参与了由学院组织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后,我更是深感自身责任之重大。我们必须要把学习“四史”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的任务,去坚决贯彻落实,将其中传达的优秀精神内核,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杨显慧:在读完《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后我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它记录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以及永远坚守的那份初心和使命。虽然和平年代不需要洒热血、抛头颅,但依然需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厚植信仰根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以及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新时期,我们仍然有理由相信,我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长远战略为计,以远大目标为航,在今后的百年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孙竹青:通过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的学习,可以从整体上把握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过程,进而深刻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当代中国历史任务、引领中华民族开拓前进的伟大旗帜。它把社会主义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人民共同富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国家的安危荣辱和个人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意愿和利益,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所以,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明史知责,砥砺奋进。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我院青年学子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