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学术沙龙活动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412日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一届学术沙龙活动。本次主讲者为宁阳、王旭琰两位老师。

Macintosh HD:Users:Danjuan:Desktop:2.pic.jpg

宁阳老师学术报告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变局中的中国宏观经济》。他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八大关注焦点作为切入点,从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有变变中有忧,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通过宁老师的讲授,使老师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到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挑战、机遇和趋势。

Macintosh HD:Users:Danjuan:Desktop:4.pic.jpg

王旭琰老师学术报告主题为《历史反思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王老师首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提法的演变历程入手,就“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生成的逻辑展开了分析,着重分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的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等几个方面。通过王老师的讲授,拓展了大家的历史视野、国际视野,使老师们能够从当前全球格局形成的历史背景出发、着眼于当今世界发展面临的困境,思考未来人类的命运,进而增强了中国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Macintosh HD:Users:Danjuan:Desktop:3.pic.jpg

两位老师讲解完毕后,与会各位老师围绕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普遍认为,一方面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更进一步认识到世界大变局中,我国面临的挑战以及历史担当;另一方面这种学术交流活动很必要,通过交流能够扩展自身研究视野,增强对某些问题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


撰文:侯丹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