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

5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教职工大会在教三楼C220准时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长强、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王伟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着重就2021年工作思路及具体措施提出了目标和方案。王伟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工会工作、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绩。王伟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教职工们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王伟提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院师生要清醒地认识到,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党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学生对思政课的殷切期盼与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的差距等之间的矛盾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学院发展还处于瓶颈期,人才数量和质量都亟待提升,学科发展高端人才缺乏,学科发展基础平台和高端平台同时缺乏,需要采取创新手段,加速发展冲刺。王伟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对学院发展的担当使命,聚焦“政治建院、课程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文化润院”的建设目标,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向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天怡向大会作了学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大会经过讨论和表决,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林长强代表校工会和教代会执委会致辞。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马院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孙平最后号召全院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民主、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积极投身学院发展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