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到保定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到保定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调研。

学院院长王聚芹汇报了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何华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一是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学院要将政治学习放在首位,高度关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高度关注刚刚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思政教师要将其所学、所思、所感运用多种形式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二是积极推进课堂改革,结合新技术探索现代化教学手段,在把握好思政课主阵地的同时,结合学校特色,打造亮点、树立品牌、做出特色。三是以开放思维推进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的建设,大数据实验室科研团队要将思政教学研究放在首位,围绕“大思政育人”在学校教学、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加强校内、外联系,寻找新的理论、实践增长点,寻求特色突破。四是要引进急需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加快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教学科研中坚力量。最后,何华与我院新入职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为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要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同时也要了解学生、贴近学生、围绕学生对他们进行正确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让学生终身受益。

会后,何华实地察看了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用房,并强调要抓住机遇,以高标准建设好实验室,推进“双一流”特色支撑学科跨越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