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政课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学生的思政课学习获得感和满意度,20208月29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学期开学前举办了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暨集体备课会,特别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作《治国理政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学院两个校区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及北京农学院相关领导和马院教师参会。本次会议由院长王伟主持。

在报告中,辛向阳老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辛老师着重从以下七个关键词:“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大规律”等,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和要点,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用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引导学生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角度入脑入心。

0f876d76f1af43e0bb1970caf298c130.png

9487489b7cea45f3a65b96b55571ce64.png

辛向阳研究员在讲座中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向辛老师就相关内容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辛老师作了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的解答。

院长王伟在总结时对辛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本次报告会使全体教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在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逻辑严密度上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希望各位老师在新学期授课过程中,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强调,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为在2020级本科生中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做好理论准备。

本次培训暨集体备课会为全院教师在新学期开展工作做了有效充电,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责任担当,针对不同课程、结合时事热点,分月度、创新性、常态化开展精准度高、理论度深的专题报告形式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科研水平,打造思政“金课”,培育时代新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