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党校建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5月18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党校举办。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由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党校副校长、管培中心党委书记夏伟文主持。



中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校常务副校长、管培中心主任侯俊简要介绍了国网江苏公司党校(管培中心)基本情况、现有的“大思政课”资源储备等,并强调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实现资源互补、研究互促、工作互进,共同做好“大思政课”实践平台、锻炼平台、融入平台的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加优秀的电力事业人才。同时希望用好实践教学基地平台,借助双方专业研究力量,开展课题研究,促进成果转化,积极开拓更高层面的优质共享资源,共同推进双方合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

王伟简要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大思政课”建设思路及进展。王伟表示,党校与马院的政治性质一致、战略目标一致,此次交流合作将为华电马院提供更加开阔的学习研究平台与实践阵地。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合作,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合作,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为思政课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大资源、大师资、大平台,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双方共同签署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中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校——华北电力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协议》从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和建好“大师资”三个方面,对双方在实践教学、课程建设、集体备课、党团组织联合、学生(员)社会实践等方面深化合作相关工作进行明确。



会前,王伟一行参观了中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建综合实训中心、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实训基地和中共国网江苏省公司党校校史馆(智慧教室),详细了解了国网江苏电力在党史党性教育、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案例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中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校围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育、课题研究、党建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需求,依托优势资源和合作平台,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合作,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形成“新时代党校+高校马院一体化”的思政课教研队伍与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高校和党校合作框架下的思想同行与跨界互通,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初审:孙笑宇

审核:王伟

责任编辑:宁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