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回信勉励他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拼搏奋斗不断成长进步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就习近平总书记给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开展专题学习。同学们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进行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孙江南表示,高山耸立必有根基,大河奔流定有源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着广大青年官兵成长成才,激励着全军将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不坠青云之志”的奋进者和“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搏击者,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认为,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学子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进入新时代,面对两个大局,虽然没有直接加入人民军队,但我们仍要做到好好学习、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再创佳绩,在各自领域续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李超表示,回顾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青年官兵作为我军的主体,始终坚定听党指挥、紧跟党的步伐,踊跃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求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青年只有紧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大业,才能青春出彩,才能成就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将实现中国梦和自己的前途结合起来,吃苦耐劳,潜心研学,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