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抚今追昔守初心,上下求索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张剑蓉 刘洋洋      /张剑蓉 王天昕 孙晓宇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要求,在七月一日党的生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庆七一”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洋洋主持。活动以朗诵形式展开,分别围绕“五四运动”、“缅怀先烈”、“改革开放”三个主题进行了朗诵、分享

首先,叶兴花朗诵了一首关于“五四运动”的诗歌——《五四畅想》,在朗诵后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往事如烟,历史注定要沉淀,经过岁月的洗礼,有的已在记忆中消失,有的则化为一种永恒的精神,催人奋进,流传至今。

接着,孙晓宇、解紫桐、王天昕、张雨洁和刘洋洋以缅怀先烈为主题分别进行了朗诵。孙晓宇和大家分享了林觉民《与妻书》的部分内容,在朗诵前她介绍到:《与妻书》是清朝末年革命烈士林觉民写给妻子陈意映的一封绝笔信。在这封绝笔信中,作者把家庭幸福、夫妻恩爱和国家前途、人民命运联系在一起;把对妻子亲人的爱和对国家人民的爱连为一体,阐述一个深刻的道理:没有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就不会有个人的真正幸福。解紫桐、王天昕和张雨洁先后朗诵了《风声》台词、《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史砚芬》以及《做一个战士》,她们的分享得到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张雨洁的感触也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无论是民族英雄还是时代英雄,他们都是铁骨铮铮兼具柔肠百转。但面对民族利益时,他们全部选择了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可是当他们展露内心那一片柔软的时候,我们深受触动,因为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才能让我们有当今的和平稳定,也正是因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才能让他们成为屹立在历史丰碑上不朽的战士。之后刘洋洋朗诵了《左权家书》的部分内容,她激动地分享道: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九十八年的光辉历程,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能取得这些成就不是偶然的,而是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都遵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革命战争中、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改革开放浪潮中,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英勇牺牲、无私奉献,不论何时我们都应该铭记他们的精神,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党性修养,争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新青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1482760836b6e0420ae3495606a18d_副本.jpg

另外,张剑蓉以改革开放为主题朗诵了《我的南方和北方》,她介绍到这首诗很好的将文艺性与政治性结合起来,表达了对南方北方的赞美,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家国振兴的信心。

WechatIMG623.jpeg

最后,在本次活动结束前,由党支部书记刘洋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一声声高昂的誓词,每位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定会时刻牢记和遵守党旗下的庄严宣誓,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保持纯洁性、永葆先进性的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