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骆小平老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在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力推荐与大力支持下,我校骆小平老师历经大半年的精心准备和多次比赛与精彩展示,以扎实的教学功底,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组)一等奖。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目前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规格最高、参赛面广、参赛选手水平强、奖项含金量最高的活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和公开展示等环节,依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政课统编教材(2021年版)等权威资料,围绕本专科生、研究生10门思政课必修课的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整个过程充分检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积累和综合素质,也全面检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大高校大规模在线教学所取得的经验成效。本次比赛共计274人从全国高校近12万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入围获奖。其中,特等奖33人,一等奖84人,二等奖157人。

此次活动和获奖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素养,是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宣传处、网信处等各部门支持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我校持续推动建设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与打造思政金课各项措施取得的坚实进步和突出成绩。



  骆小平老师简介:

  骆小平,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求学于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北京大学;访学于波士顿大学和牛津大学。从事思政课教学8年,主要教授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思政必修课。近年来获校级教学创新比赛和教学基本功比赛奖项,获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二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及其他省部级课题多项,在SSCI和CSSCI顶级期刊及《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光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多篇,出版专著两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