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打卡微景观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学生党员能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参观打卡党史微景观活动,研一研二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布满整个校园的党史事件微景观,让大家沉浸式体验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感受到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进而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因此,参观结束后,大家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悟。

刘彩霞: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沿着校园中设立的党史微景观轨迹进行参观学习,令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建立到发展壮大经历的风雨历程:中共一大的召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万众瞩目的开国大典,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的十九大......党的百年历程是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我们应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学习党植根人民的江山情怀;学习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学习党自我革命的斗争情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孙竹青:今天通过对校园微景观的参观,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一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并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同时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锻炼自身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超:今天参观了抗美援朝微景观时,我想到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朝鲜战争,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的精神与力量,看到了解放军的顽强意志与军事能力。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裴泽瑜:此次参观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坚定了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守初心,担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性锤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自己的青春。

杨显慧:参观了学校微景观后,让我对中国共产党过去的百年历程有了详细的了解,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优秀革命党人的伟大精神,也是为了让我们将党史铭记,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吕爽: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学校的微景观展览,深刻地让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要肩负起时代青年的责任,为当和人民牺牲小我。

本次以沉浸式体验微景观为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使同学们切身体验追寻党的奋斗足迹,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矢志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