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组织开展“观电影,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docx

为了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和培育马院学子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1119日傍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组织开展“观电影,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载体,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令人难忘的重大时刻,引领同学们以史为鉴、感悟初心,涉取奋进力量。该影片以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为切入点,精彩再现了七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讲述了不同时期中国人民建设国家的艰辛历程,彰显了中华儿女以身许党许国的崇高精神。


影结束后,大家围绕电影内容进行心得交流纷纷表示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密不可分,新时代要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率滨联系普通群众的实际生活,表示影片里没有大无畏的英雄主义,也没有慷慨激昂的爱国大义,都是小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但是却凝结着不同时代的力量,在宏大的历史视野下,用心用情讲述每一个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

李超回顾历史,认为七个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历史时期、不同人物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所有这些小故事汇集起来,就是一篇我们伟大祖国自强不息的奋斗史。

王珮着眼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示建设共和国大厦这一伟大成就正是由一个个“我”组成的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积极奋斗的结果,我们作为马院学生也要在马传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领悟大家以“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的担当意识,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扬永不言弃、永不退缩的斗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