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校史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校史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我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14日上午,我院师生共同参观校史馆,将思政课堂延伸至课外活动中,通过实地游览感悟学习,达到知校史,明使命,树决心,共前进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华电校史馆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乐为我们进行全程讲解。此次校史馆参观之行回顾了华电建校60多年风雨兼程、60多年砥砺前行、60多年初心如磐的奋斗征程。从1958年学校初建于北京,老一辈华电师生风餐露宿,披荆斩棘,开启了无比艰辛的创建之旅,点亮了传承不息的电力之火;到1970年学校流徙于河北,矢志不渝的华电人永不放弃,从头迈步,在保定重新建设电力学科,伴着改革的春风,继续发光发热;再到1995年,学校潜心向学,生机勃勃的电力学府发展态势势如破竹,北京与保定两大校齐头并进,共同吹响前进的号角;最后到今天华北电力大学站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平台上,广纳人才,致力科研,教书育人,急国家战略之所急,为祖国和社会输出一大批科研成果和栋梁之才。在这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华电凝聚了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明确了办一所负责任的大学的办学理念,并以精神为指引,理念为指导,栉风沐雨,昂扬前行。华电的精神风貌激励着一代代华电人乘风破浪,锐意进取!

此次校史馆参观,让我院师生充分地了解了华电的建设发展史和其中蕴含的华电精神,知晓我们从何处来,为何而来,亦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初心和未来的使命,对我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的开展具有巨大的影响与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在继承华电精神的基础之上,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国家的号召,讲好思政课,建设好马院,培养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