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1+4”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与兄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工程第二教研室党支部、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共有47名老师参加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书记郑蓉颖老师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书记吴宁宁老师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导学导学围绕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节”。分析了2013-2022连续十年五四期间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第二部分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要点分别从关于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大中小学政课一体化建设关于继承优良传统、续红色血脉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自我修养关于献古籍藏保护利用和数字学术资源平台建设关于加构建中国特色学社会科学关于新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标和前行方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吴宁宁老师总结出,习近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蕴含了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主义青年和青年工作方法论的新思考、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平总书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做代党青年工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第三部分学习体会吴宁宁老师表示,思政教师要讲好信仰理”,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思政课教师要做好“经师”和“人师”,不要加强理论修,更要强自身修养,要心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者”“师之大者”,遵循思政课教育规律要积极探索、锐意创新,又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崔凡老师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从立场、观点、方法三个角度,分享了对于习平总书记大学观的理解。崔凡老师指出,在立场方面,必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才、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价指向在观点方面,要持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方法,广大教师既是“经师”又是“人师”,大先生,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教学科研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时代课题,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

之后,与会的四个支部书记分别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向参会的所有老师进行了介绍,并由各个支部老师和学生代表做了发言。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做了中肯的发言,并表示今后一如既往地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教书育人,努力做学生心目中的“大先生”。同时,老师们也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对开展1+N联学共建活动表达了由衷认可,希望今后多加强共建把联学共建做好、做精。

初审:吴宁宁

审核:武昌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