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2158班团支部开展“传递冬奥精神,迎接冰雪之约”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号召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东奥注入青春力量,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2158班团支部于会议室C220开展“传递冬奥精神,迎接冰雪之约”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谭钰霏主持,研马2158班全体团员参与。


首先,团支书谭钰霏带领团员们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回顾了冬奥基础知识,对冬奥会起止时间、开设项目、参与国家等常识性内容进行了梳理、巩固。接着,团员们又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冬奥的恢弘历史,在重温中国奥运健儿们夺奖激动时刻的同时,再次深刻地体悟了冰雪运动以及奥运精神的独特魅力。

随后,团员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及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致辞的视频。在场的团员们都为祖国始终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而感到自豪,为中国健儿们所付出的艰辛与获得的荣誉感到敬佩和骄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何谓“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体育强则中国强。”

最后,团支书谭钰霏号召大家应当继续深入学习冰雪文化,积极体验冰雪运动、参与志愿服务、传递冬奥精神,为运动员们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为诠释“一起向未来”这句响亮的口号。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们更好地学习到了冬奥知识,更深刻地领悟到了奥运精神。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奥运精神激励自我,不断顽强拼搏,磨练意志,提高身体素质,用青春力量为祖国发展助力!

图片:任家颖

文字:胡晓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