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与入党教育活动

92日与3日,引导新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论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入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刘玉洁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2日下午,刘玉洁、杨弦、管浩然与李超四位讲解员带领2021级新同学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并为其作了详细地讲解。本次展览以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理论与实践飞跃为主线,以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为脉络,全方位、立体化地回顾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之路。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治国理政最好的营养剂,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讲解员们带领大家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教会大家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奋斗,明白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a52032c91e7c44babe68d76218b37dd4.jpg

3日下午,刘玉洁为新生作入党教育引导,详细介绍了党的性质和宗旨、端正入党动机、入党条件和入党流程,着重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规范格式与行文要求,引导广大新生将个人价值、人生追求与党的发展、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与生活中提高自身锤炼思想、砥砺品格的主观能动性。通过本次入党教育,同学们表示明确了前进方向,将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随时做好接受党组织考察的准备。

e98c5abf8a9c47a0b364939300d4e6a7.png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重温百年党史的风雷激荡,重新体会流转百年、跨越时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信念、蓄满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