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邢广伟见义勇为受表彰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邢广伟见义勇为,被北京市石景山区民政局授予“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和奖章。

??1.jpg

2022年6月19日下午,北京市石景山区阜石路双峪桥下的永定河水域,3名儿童在水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并迅速被水流冲向远处。当时正与家人在河边拍照的邢广伟听到急促的呼救声,顺声看见3个小孩被河水冲到了河中心,离桥墩约有十几米远。他急忙跳入水中,快速游向一个男孩,用右手抱住男孩迎着水流往岸边游。事发地点水流湍急,加之又是逆流,邢广伟逐渐感觉体力不支,正在这时,男孩由于害怕,紧紧地抱住邢广伟的脖子不松手,两人同时沉入水中,此处水深约有2.5至3米。情急之下,邢广伟用力将男孩推出水面,并拖着男孩往岸边游。桥下另一位好心人见此情形,纵身跳入河中,从他手中接过男孩,并推着男孩往岸边游了6、7米,两人接力将男孩救上岸。

在帮助落水儿童脱离险境后,邢广伟默默离开现场。邢广伟说“我觉得这是件很平凡的事,面对那种情形,很多人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事后,相关部门经多方查证,认定了邢广伟见义勇为的行为,并为他颁发“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和奖章。对此,邢广伟表示:“水无情,人有情。挽救了孩子的生命相当于挽救了他整个家庭,我真的很激动!”

邢广伟系我校北京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人文政教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0级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初审:孙笑宇

审核:孙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