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3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院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院长王伟、副院长侯丹娟、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其他教师在线上参加。会议由王伟主持。

9005524804f848b79e9a4a176812910a.jpg

首先,侯丹娟对新学期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在教学方面,要做好思政课教学线上线下的调整工作,稳步推进并完善教学机制,有教学质量评估需求的教师要及时完成申报工作;科研方面,多开展专家学者之间的对话交流,提高科研水平;研究生培养方面,多采取读书会、学术论文写作比赛等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原著的能力。此外,要继续举办教师基本功比赛,提升教学水平。

紧接着,武昌杰提到,虽然目前的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全体教师尤其是研究生导师要继续做好学生的防控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要求各位导师要多关心关注自己的学生,尤其是未就业的毕业生,要积极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然后,王伟对2021年将要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在学科发展方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要加大马力,做好科研工作;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马院作为因党而生、因党而兴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准备。学院将承办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峰会高端学术论坛,并将联合其他机构设立教师研修基地,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最后,孙平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在疫情防控上,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管理,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在工作中,全院教师要守好政治红线,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意识形态安全。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全院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史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和党建方面的研究工作,以优异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迎接党的生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