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成立三周年庆祝大会暨2020年迎新茶话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成立三周年庆祝大会

暨2020年迎新茶话会

寒冬辞旧岁,瑞雪迎新年。2020年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会议室召开“庆祝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三周年暨2020年迎新茶话会”。特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张文化、黄庆业、许丹娜、薛敬、孙晓洁、汪泽清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平、副书记、副院长侯丹娟、组织员武昌杰以及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蔡利民主持。

首先,由侯丹娟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共有17位教师分别获突出贡献奖、特别奉献奖、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文体优秀奖,5名新入职教师获最佳新人奖。校领导、院领导和退休老领导依次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其次,由武昌杰宣读《关于成立国家安全与制度反腐研究中心的通知》《关于成立研究生专业课教研室的通知》和《关于刘玮玮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学院成立国家安全与制度反腐研究中心和研究生专业课教研室,并聘任杨海为国家安全与制度反腐研究中心主任,刘玮玮为研究生专业课教研室主任,盖立涛为国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平为三位教师颁发聘书。

随后,在座教师依次发言。刘玮玮、杨海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张文化指出,要抓住学院发展的最佳时机,迎接挑战,并分享了自身在研究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体会,告诫大家不要搞教条主义和奴隶主义,趁着年轻要多读书,多研究实际问题,要向有经验的同志们学习,集百家智慧,搞好自己的研究;黄庆业对学院新进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学院人丁兴旺,后继有人,要更加努力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许丹娜对教师教学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孙晓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效果五个方面给出教学督导建议;薛敬鼓励老师们要积极引入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其他教师亦在其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这一年的收获,并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前行,更进一步。

接着,孙平从六个方面简要回顾了我院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一、制度建设: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二、队伍建设:外部引进,内部培育;三、教学科研:提升质量,科研反哺;四、学科建设:硬件保障,学术影响;五、人才培养:理论奠基,聚焦方向;六、环境建设:根本改善,空间拓展,并对学院新一年的工作做了展望。

最后,何华代表学校对学院成立三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老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敬意,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表示深深祝福,预祝学院在新的一年里更进一步。在对学院工作肯定和鼓励的同时,何华指出,中央对于思政课建设寄以极大的期望和重视,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不负中央重托,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讲好思政课,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局势风云变幻,各种不确定性增加,2020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对于我们国家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在历史的关键节点,学生有很多的成长疑惑需要思政课教师拨云见日。为此,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的主动性、积极性;二、重视研究学生受众特点,以学生满意度为导向,不断改革创新教学课程、教学风格、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三、加强教师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品德修为,身教言传合力教育学生,实现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四、关注国内外大事,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将最新知识融入课堂。他祝愿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以马为梦、以梦为马,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最后,我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拜年、送福字,并祝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