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院巾帼同心向党,一针一线齐绣党旗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师生对党旗的了解,5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代表在教三C220会议室开展“同心向党,齐绣党旗”主题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深圳大学中国海外利益研究院研究员贺艳青受邀出席,活动由学生党员代表王率滨主持。

80a45ccb0bf341a48d4a244af036b29f.png

活动伊始,王率滨为大家介绍党旗的由来。一面旗帜,几代革新,百年风云。王率滨简要介绍了党旗的诞生与发展历程,并对党旗上的各个元素的寓意作了解释,让大家对党旗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a6be4174a68341ecb52aedfb2c13dc9b.png

67bc0cf70c7f4ebca66ddfbcdd3fcd2e.png

bd6b7e05d6c5489c95aea909e6b37378.png

紧接着,教师党员代表现场绣制党旗,她们围坐在桌前,将对党的崇敬之情合力绘制成党的旗帜,一面色彩艳丽、灵动精美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基本成型。

f519ad475adf4fefbac5edc4e9f1ec6c.png

在下一环节,贺艳青为大家讲述题为《从党旗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影响》的微党课。她将党旗的发展与历史背景结合起来,对我们党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关系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解读。她说,我们党的党旗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持,体现了我们党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我们的党旗正是党所坚持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象征。

179c0bf7d6044cdeb0347d1d9bd6703a.jpg

0b148ca10ba940a8b337207b39322aa1.png

接着,在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探问入党初心。孙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绣党旗活动是把对党的理想信念化为具体行动的工作,是充分展示我院师生爱国、爱党情怀的工作,更是彰显全校师生党员大协同、大协作、大团结的工作。他勉励全院党员同志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齐心接力绣党旗,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把对党的忠诚从手中绣到心中,共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贺礼。

“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她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她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活动尾声,大家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回顾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史,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旗正是我们党坚守初心和使命的象征。此次绣党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师生对党旗和党史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正确认识,将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d8e59cc36834fb7b484a3d37a9c76c8.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