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2019年9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C220举行“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张文化、黄庆业、许丹娜、刘衍玲四位退休老教师及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平、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侯丹娟、副处级组织员武昌杰等全院师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张文化首先表示,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在马言马”,狠抓“三大作风”,重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不忘初心,又砥砺前进。

e1296ed97b89a16fe47edba000ed1ff

刘衍玲作为师德师风模范教师代表,对集体抱有深厚的感情,告诫广大教师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上课,上好每一堂课,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IMG_3429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许丹娜进行经验分享谈道,我们做工作必须不愧于心,不考虑个人得失,将自己全部贡献给集体,培养集体凝聚力,锻炼集体精气神。对于团队领导,许丹娜则具体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有是非标准,二要有工作原则,三要有责任担当。

d54ceaad2b7d8f13861b719c13dca6e

侯丹娟表示特别珍惜马克思主义,信任马克思主义。身为马克思主义者,我们任重而道远,尤其是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我们必须建立规范,遵守规范,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孙平进一步提出不务虚名,不务虚功,做一个务实主义者。他认为现今国家、学校对马院的要求很高,马院面临的压力很大,任务很重,学院班子要全力以赴,在促进马院发展的道路上,依据国情、院情,坚持自己的原则,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工作。他希望全院师生要努力钻研,认真备课,在反复实践中打磨、完善思政课教学。

737f1af8e9e6da34253ed893249703e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