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勿忘初心、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挥党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30日在教三C220召开“建党百年、勿忘初心、喜迎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彩霞主持,研一研二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

铮铮言犹在耳,拳拳之心永向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彩霞以身作则,示范宣誓,各位党员紧跟步伐,纷纷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全文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语气坚定、震撼人心,表达出一心向党、誓无二心的坚定决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不断唤醒自己作为在共产党员的身份,以特殊的身份感唤起沉甸甸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支部书记讲党课,革命精神永相传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永远挺立潮头。传承弘扬党的革命精神意义重大,党支部书记刘彩霞分别从革命精神的内容,革命精神从哪里来、到哪里寻,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遗传基因”几个方面对革命精神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述,让支部成员深刻理解革命精神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学习党的历史,勇担发展重任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革命先辈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党兴党、立国兴国的智慧。各位党员通过阅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纷纷表示感慨良多、受益匪浅,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刘玉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中共大红船上的13名党员到如今9200万名党员,正是从嘉兴南湖的这艘小船上点燃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向着全国燃烧,烧净“三座大山”解放全中国。如今捧起《中国共产党简史》,使我重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做事义无反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每读到一个令人泪目的感人故事、一段艰辛的奋斗历程时,总会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有时也会热泪盈眶。百年奋斗铸就今朝辉煌,我们要珍惜前辈们带给我们的和平世界,同时将革命前辈们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革命信仰与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从党史中倾听百年回响,追寻百年足迹,不仅是为了回忆曾经的风雨和辉煌,更重要的是要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曾艳梅: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深受启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记载了从1921年7月23日以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过程。历史犹如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在,也指引了未来。学习党史,我们能更加了解过去,这样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形成发展的真实记录和集体记忆,通过重温党的历史,使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今后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孙竹青:《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了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是我们学习党史的重要读物。所以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简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张雅琴:《中国共产党简史》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反映了中国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充分反映了百年党史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历史,充分反映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充分反映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更要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观看红歌比赛,凝聚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大家收看了“唱支歌儿给党听”首都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总结展示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首都百万师生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向党深情告白,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表达了首都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展示了首都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

悠悠百载,泱泱中华。追忆往昔,回望来路。今时今日,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这一百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更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自当以“报国寸心似铁”的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怀揣梦想再出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