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线上会议

|吕若浩

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孙平主持,学院院长王伟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传达部署如下文件及要求:一、20202021年教职工考核工作。二、华北电力大学教职工集中学习制度。三、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文本及学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等

首先,孙平对今年的教师年度考核文件作了相关说明。孙平指出本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相重合,要求也发生了变化。他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要进行师德规范和业务能力的双重考核,对学院各位教师提出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考核的重要性,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高度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对待考核,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良性发展。其次,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素养,孙平对华北电力大学教职工集中学习制度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强调了政治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政治学习是学院教师了解并掌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的有效办法,是学院教师学习把握、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措施。最后,孙平对如何落实好学校人才工作,如何深化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的学习与领会,如何推进学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等作出了相应的工作部署。

最后,王伟表示,学院除了对学院教师提出要加强自身教学业务能力的建设的要求外,还强调了学院教师应注重提高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并表示学院将尽力为遇到困扰的教师提供帮助,排忧解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