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团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联合研经管2142班团支部、研核2148班团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共青团的诞生》主题微团课。该视频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精心策划,涵盖了“早期青年团组织的诞生”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两部分内容,回顾了百年前中国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在党的领导、帮助和关怀下,积极投身建团工作的光辉历程,引领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共青团诞生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

视频结束后,各支部团员青年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所学内容和自身生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研马2158班团员青年代表王紫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条宝贵经验,表示百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更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开拓进取,于学习中刻苦努力,于学生工作中认真负责,于生活中与人为善、乐观向上,在不懈奋斗中彰显青年担当。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领悟,纷纷表示要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奋斗书写报国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体悟、切实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引领团员青年切实把对党的热爱、对总书记的真挚拥戴转化为捍卫党的领导、自觉追随核心的实际行动!

初审:周杏雨

审核:武昌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