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1111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王昱淇讲解了《中共早期的农民问题探索——从中共“一大”到1927年》,从党史角度回顾了毛泽东等党的早期领袖们对农民问题认识的转变过程,梳理了1920年代中国革命的历史背景,以及共产国际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阐述了中共自成立以来对农民运动的理论认知在革命实践中不断深入的历史进程。本次党课在历史叙述中着重对比分析1922年与1923年毛泽东参与工人运动与农民运动的细节,勾勒了毛泽东领导组织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与基层社会重构中的心路历程。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徐唐棠作点评,她认为这次党课为我们更充分详细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农民运动政策发展的历史脉络,在历史线索的细致爬梳中,展现了党领导农民起来革命、建设的历史图景,对当下农村问题以及精准扶贫有一定的历史启发性。最后,支部其他党员教师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如何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水平,讨论了对本次党课的心得与体会。

fe9ab906b4c24b5292a85323f2fa5760.jpg

523b102b1d3d46f897bcd4ac53adf0b1.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