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教育工作,94日下午3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开学第一课”。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院长王伟和全体返校的研究生,会议由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武昌杰主持。

8403c27739b44bf69aa797e12aadfa37.png

首先,王伟对同学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由他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介绍。他指出,由于我国防疫措施到位,当前,各类地区已降至低风险地区,学生们才得以有序返校,但是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总要求没有变,各项措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大家要保持清醒认识,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他还列举了近期疫情反复的案例,提醒大家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他强调,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是学校学院工作的底线,非常时期我们要采用非常办法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抵抗各类疾病。

b3626cfc80a44ca899a51401fcbd57f9.png

紧接着,孙平就如何提高防疫认识方面作了讲述。他指出,学生在校学习是令人欣慰之事,在此向大家的返校表示衷心地欢迎。同学们在返校后要正确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明确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立大局观和集体意识,从自身出发,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的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此外,要提高思想认知,看到中国在抗疫过程中的有效作为,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树立制度自信。他再次强调,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要做好防疫工作,也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平等台进行理论学习,追求思想进步的同时努力读博深造,做到思想和学业的共同发展。

264ec3e6eae846719e6ac26f929e4d47.png

最后,武昌杰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具体事项做出有效安排。同学们要积极落实防疫总要求,戴好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要扫码,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注意保持卫生清洁,做好心理调适,一旦出现相应症状要及时上报。

cb82f0468fa54ebe8fa6af79a69a9336.png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的“开学第一课”,使大家能够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理解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防疫工作,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在校期间,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思想上和学业上追求上进,为学校和学院防疫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