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编辑/何心 图/何心

43日、4日,我校分别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领导杨勇平、何华、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郭孝锋、檀勤良,校长助理米增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和2638名博士、硕士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我院院领导蔡利民、孙平教师代表及9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10222558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勇平在讲话中向27名获得博士学位和2611名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辛勤培养同学们的老师、辛劳养育同学们的父母,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临别之际,杨勇平以师长的身份,对即将踏入社会的2019届研究生提出三点期望,祝愿大家在广阔的社会大舞台讲好精彩人生故事。

一是要高扬奋斗主旋律,做拥抱新时代的有志者和实干家。与民族同命运、和国家共奋进,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庄严责任。希望同学们能与母校一道,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明方向、立大志、肯实干,能担当,切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热情拥抱这个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同时也充满挑战的新时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实干家,不断以奋斗腾飞青春梦想,以奋斗书写人生绚丽篇章。

二是要把握创新主题词,在服务国家需求中彰显青春价值。创新是支撑民族复兴的坚强脊梁。希望同学们继承老一辈学人严谨治学的优秀传统,把创新作为最大优势和立身之本,努力从小事做起,从实干做起,把创新的种子埋进心田,保持初心,坚定执着,勇于探究科学研究与行业发展的前沿。当然,这里所说的创新不仅仅是科技方面的创新,还包括管理、文化等各领域的创新。学校不仅要培养工程技术方面的专家,还要培养各领域的科学家、政治家、外交家、企业家、教育家等,让各方面的人才都成为本领域具有创新潜质的探索者、开拓者,让青春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创新之举中闪闪发光,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大家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心存感恩律己念,在修身立德的自我完善中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始终恪守欲成才、先成人的道理,能正确看待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客观评价自己的辛劳与付出,理性看待得与失、功与过,学会接受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努力做一个自信果敢、言行一致、人格高尚、处事公道、作风正派的善良之人。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赋予的宝贵生命,给予的无私大爱;感恩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给予的最真诚教诲;感恩朋友风雨陪伴、雪中送炭,给予的最珍贵友谊;感恩祖国和时代,个人前途始终与国运相系,与时代相连,唯有强盛的国家和繁荣的时代才能给予人们追逐梦想的环境和梦想成真的机遇。希望同学们常念律己之道,在工作和生活中敬畏党纪国法、恪守职业操守,坚持做人做事的底线,不触违纪违规的红线。要永葆谦逊的姿态,在为人处世的实践中学会与人真诚沟通,善于化解矛盾和误解,为事业发展扫平障碍,让生活处处充满阳光。

微信图片_20190410225545

我院王蔷蔷荣幸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她向辛勤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致以诚挚感谢,并表示将会铭记母校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诠释华电精神,用奋斗和行动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华电人的新篇章。

仪式上,在全场的掌声与祝福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勇平逐一为获得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同学们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410225728

毕业典礼后,我院毕业生与教师合影留念。

IMG_9923

IMG_9907

微信图片_20190411104053

微信图片_20190411104946

IMG_9939

祝愿我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IMG_9884

IMG_9960

IMG_988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