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务处到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进行调研座谈



  201913日下午,我校保定校区教务处副处长梁保峰等一行三人到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进行调研座谈,主要了解和推进2019年“双一流”建设项目的落实和实施,实验室主任王建红以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

84e2ab104b0e40e0bd173ba9492bff01.jpg    e9d03a504b9b41ad801bbdc8afb15d66.jpg

首先,梁保峰副处长和同行人员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办公场地配备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少场地有限的条件下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科研工作表示肯定。此后,梁保峰副处长和同行人员重点了解了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对2019年即将开展的由实验室承担的“双一流”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其中的一些关键点提出了业务上的指导意见。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王建红表示,“双一流”建设项目是实验室乃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9年的重大工作,很高兴教务处相关领导和老师能够给予实验室相关工作指导,并希望实验室在未来的各项工作都能得到教务处专业帮助。

在调研过程中,实验室成员以正在开展的项目研究为例,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方法应用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乃至整个哲学社会科学中的具体思路和方法。王建红主任还就大数据的抓取、处理、分析、整合等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建设构想。此外,他还表示,希望得到教务处的帮助和指导,能够为大数据分析这一新兴热门方向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如开设辅修专业、创建相关专业等,以切实有效地推动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与建设。

梁保峰副处长在了解实验室目前的建设情况后,对实验室的研究思路与成果表示支持与认可,并提出了优化与整合学校资源,以大数据交叉研究为目标,加强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的建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