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1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在教三C220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院团总支副书记王主持,一、研二全体团员参加。

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视频。视频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系统阐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意义,以及“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使大家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8ac9b38e22b44a15960d2547fcb81978.jpg

观看完专题视频,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刘玉洁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刘玉洁图文并茂地详细回顾了全会的会议议程和重要决策,并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基本内涵进行了系统解读,倡议青年团员应找准自身定位,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篇章中展现自身作为。

f839bb410d9240e4af1f051ae78e94d2.jpg

最后,大家围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进行热烈讨论。率滨从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角度谈起,认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裴泽瑜联系自身实际,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肩负起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张颖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谈起,认为全会精神彰显了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发人深省,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领会了全会的重要决策部署和青年团员的任务、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个人价值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身为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奋斗书写报国之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