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马院师生 /解紫桐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18日上午1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准时齐聚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的现场转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734aa6d7febc9c1d30c523087e4d7.jpg

10时整,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bce79d3e7bb28a68dc0a066cb6956c.jpg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习总书记讲话

 

40筚路蓝缕,春风化雨、春华秋实,学院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表彰,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共同回顾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历程,一同感受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们的精神鼓励。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给出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国家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精神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通过观看学习,在座师生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奋进的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宏伟篇章。

 

会后部分师生提交了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蔡利民

刚才全程收看了大会的转播,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作为改革开放的支持者、见证者和参与者,作为中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坚信,只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的领导,中国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宏伟事业一定会梦想成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 武昌杰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身为我国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辩证看待三个里程碑之间的区别和联系,要认清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发展在后面两个里程碑事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我们要在马言马,在党爱党,以马克思主义指导学院的发展,将党的教育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思修课教师 何秋敏

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而且对世界的意义同样巨大。特别是在当前美国“退群”、英国脱欧、法国骚乱、中东局势不稳的国际环境下,更加庆幸中国四十年前实施了改革开放。会上表彰的百名楷模,体现了中国精神、道德规范和价值取向,传承了中国文化,凝聚了中国力量,激励全体国民继续奋进,改革永远在路上!

 

概论课教师 骆小平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伟大征程的无限能源与无形能量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开的正当其时。这是我们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终点,同时也是新征程的起点。习书记着重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作用的强调。犹如能源电力是整个社会运转的物质能量之源,同样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最为可贵的力量之源。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教育的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我们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更要积极宣传践行马克思主义,将党的理论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 张雨洁

改革开放的春风从特区吹拂到全国各地,转眼已经四十年。今天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除了能够见证历史时刻的激动外,更多了一份期待。

改革开放是在党和国家面对历史性转折的重大英明决策,四十年来给人民生活、社会发展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90后作为见证社会深远变革的一代人,更是幸运无比。

这也鞭策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这一代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政策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 孙晓宇

今天,我们集体观看了央视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习主席在大会上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力量已经充分迸发出来。四十年前,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我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沿海到内陆,从东部到西部,无论是经济领域还是科技、军事领域,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像一头沉睡的雄狮突然苏醒般向世界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回眸展望,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向为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奋斗不断奉献的人们致敬,也要向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复兴新局面的劳动者们致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