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20219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在线上召开集体备课会,与会人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老师张艳、刘玮玮、侯丹、吴宁宁、徐唐棠、王栋梁,会议由侯丹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会,主要就两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第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的相关问题,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积极响应国家对马院提出的新要求,提出要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充分发挥教研室老师们的专业背景和学科特长,推进小面积专题化教学试点。与会老师都秉承着专题教学是大势所趋,纷纷建言献策,强调老师们要加强内部合作和交流,更好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升教学效果,让思政课堂更加精彩。

第二是关于教学重点和新教材大纲的讨论。侯丹娟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关注教材重点,忠于教材,并提出针对新教材建设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试题库。各位老师纷纷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具体的开展措施和分工准备。老师们一致认为应针对课程内容,权衡每一章节的侧重点,并提出要保证时事材料题与时俱进,不断更新。

此次集体备课会中各位老师积极主动群策群力对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价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