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第十六届学术交流年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顺利召开


文/王天昕 图/叶兴花

12月18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第十届学术交流年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在教三A111会议室举行。我院侯丹娟老师、王旭琰老师作为评委老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年会开幕式暨论文评审会。

 

/Users/apple/Desktop/181218学术交流年会/IMG_3149(0).JPG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钟华主持。本次活动分为论文征集以及评审两个部分,总共收到论文11篇。

 

/Users/apple/Desktop/181218学术交流年会/IMG_3172(0).JPG

 

在答辩环节中,同学们依次上台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展示自己的论文大纲以及核心观点。论文题目如下(按答辩顺序排序):

谢雨柔:《现代法治维度下的先秦法家思想及其当代价值》

王天昕:《北京高校大学生绿色出行观念、行为以及对策》

伍建旭:《“花明月暗笼轻雾”浅析后主词中的“喜”与“悲”》

钟华:《用“两山”理念凝心聚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可行性分析》

心:《“知行合一”思想的内涵及现实意义》

刘洋洋:《< 共产党宣言>中人的发展思想及其在新时代的彰显》

张雨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工作结合的可行性分析》

张阿倩:《浅析孟子性善论与荀子性恶论及其当代价值》

律茵:《“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新秩序的建立》

叶兴花:《蚩尤祭祀文化对增强民族凝聚力的作用——以丹寨县扬颂村为例》

熊霄:《浅析<史记>秦始皇形象》

评委老师们在每一位同学展示完成后进行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学术能力,但也提出了不足之处,认为同学们普遍存在选题较大,没有深入到学术中去以及专业特性不明显等问题。对此,侯丹娟老师提出两点建议:一、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应该多读本专业的理论书籍,并进行精读。二、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多练笔、多进行写作。将自己的想法及时记录下来,积少成多。王旭琰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当中,逐渐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Users/apple/Desktop/181218学术交流年会/IMG_3187(0).JPG

 

此次交流年会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希望我院学生再接再厉,在学术方面不断突破,取得更好的成绩。至此,华北电力大学第十届学术交流年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