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习近平总书记 “3.18”重要讲话三周年研讨会开幕

3月12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研讨会。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张淼,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教育部社科司二级巡视员陈睿,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睿,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副校长王增平,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何华主持,以视频形式在北京、保定同步进行。

9455686dd17e45e78a60576a74c97bf3.jpg

张淼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路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主体”等四个重要问题,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阐述了办好学校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在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中努力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成为“立德树人”的担当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25ffd1c2652542639dec7f6a7a5a2daa.jpg

李军锋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的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政课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思政课改革创新“十大工程”,要求各级学校党委坚持首要责任和首善标准,千方百计推进思政课改革,坚持始终发挥好思政课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的主渠道作用,以“大思政课”综合改革驱动新时代思政课提质增效,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心落在教学质量提升上,思政课的效果产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显著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全市上下关心支持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不断彰显。

59647b98e9df44d881ba95a57092e059.jpg

周坚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目标要求,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坚定了高校把思政课办好的信心和决心。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统一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成立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一系列政策举措,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8082cf4e1dec4e268c37f8bb2e04fe84.jpg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思想碰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思政课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e6da465b00034ad094bf1602804919e5.jpg


初审:王伟

审核:孙平

责任编辑:郭耀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