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社会主义五百年》”专题学习读书会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子对社会主义思想史的了解与把握,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读书会于教三C220开展“《社会主义五百年》”专题学习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知行读书会指导教师孙平主持,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参加。


af09f7015f7e47e2ab94c75d07b53b51.png


读书会以学习社会主义思想史为主线,全面评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历程、社会主义从理论到现实的发展过程,深化学习了中国的社会主义思想史、社会主义运动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加深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思想史的理解和掌握。

读书会以学生分享和老师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部分同学的分享,大家了解社会主义一路走来,波澜壮阔、跌宕起伏,既有高歌猛进,又有坎坷曲折。在这个进程中,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想到现实,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实践”,从初步探索到不断深化发展,始终代表人类的前进方向。孙老师也结合历史和现实,从概念、联系和区别等方面对社会主义思想史作了详细解读,带领同学们辨析各种思潮的正确与否及其背后的社会历史动因,提升知识素养,扎实理论基础。

知行读书会自举办以来,同学们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引人深思,通过提问,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读书带来的思考、知识带来的魅力和分享带来的思想交锋,深刻感受到了“阅读”的重要意义,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这次活动是知行读书会这学期第二次读书会活动,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思维方式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


初审:贾哲瑄

审核:武昌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