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团日活动‖“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认识新形势、把握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4月11日傍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共同学习“两会精神。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彩霞主持,一、研二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彩霞带领大家学习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她指出,报告回顾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2020年,也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擘画了2021年政府工作的蓝图这既是总结回顾、盘点成绩的战报,更是直面挑战、再出发的动员并呼吁同学们要两会精神武装思想、鼓舞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蓬勃青春力量

然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问视频节选,视频中新华社记者提到经济问题,总理的回答紧紧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一主题,强调“围着市场主体转”“让市场唱主角”并且指出要从三大方面聚焦“市场的力量”,一是保市场主体生存和活跃,稳住经济基本盘。二是发挥市场主体对稳就业、扩就业的支撑作用。三是通过市场化普惠制的办法,强化市场主体在科技创新中的地位作用。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市场主体”一时间成为了大家互相交流探讨的高频词。

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接下来要干什么、怎么干,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不要将自己置身世外,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勇担时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华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