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概论与纲要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6日,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举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洁主持。


5ef6688f8a274b79bcc2d2c8b898d5e8.png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牛珊珊老师对《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她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牛老师从调查研究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具体展开,呼吁党员同志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2454edf0f5d146e38fd2d7f1495dab34.png


其次,支部组织委员梁田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分享。梁老师结合相关专家学者的解读,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用心领悟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呼吁党员同志深刻认识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2d18c99bb248439ab17b1ae87078b3b4.png


最后,党支部书记蔡洁老师重读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蔡老师从五个方面对这一经典文本的理论魅力与当代价值进行解读,强调面对未来前进道路上各种复杂矛盾、困难和问题,更要加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著、中共党史经典作品中汲取营养,将精读、细读、重读相结合,学习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923732cd1a4d47d89cc1e45976f5dacf.png


初审:牛曜、蔡洁

审核:武昌杰

责任编辑:宁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