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1年8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院长王伟,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的相关问题。会议由王伟主持。

c7a95d14792748e4a8dc45cff532a2f4.png

首先,王伟对学院近年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学院在深入研究、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也发现学院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尚存在一些问题,并逐一就自己所听课程教学效果进行了点评和分析。他指出,学院接下来将从教学设计改进、坚持集体备课和加强青年教师培训、推进专题化教学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希望全体教师能一起努力改革深入推进。

孙平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大学党委对马院的要求,即思政课建设是马院的第一要务,也是马院最大的政治。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思政课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为此,各教研室要结合实际情况,结合教师的兴趣和特长,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化授课,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教学任务。

最后,与会教师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的实际现状,具体围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关注课堂效果、提升教学实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学院进一步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研讨会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客观地分析了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