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叶兴花 图/王天昕

8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在教三C220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8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全体委员、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研平台负责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主持。

1王旭琰

首先,党总支宣传委员王旭琰对《意见》解读王旭琰围绕《意见》,重点结合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改革创新分别从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五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简明扼要的解读

合WechatIMG154

随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感到深受鼓舞,使命光荣,又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必须结合工作,认真落实大家希望,在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上,要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层层推进;在教师队伍上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建设不断提高思政教师综合素质;希望逐步改革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对标对本,有所作为,抓住机遇,提前谋划,加强与兄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合作,将来争取与其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点,提升学科水平和学院整体实力。此外,老师们还重点围绕全力打造思政课“金课”、名师,严格思政课课堂秩序,克服思政课教学的娱乐化倾向,推进机考和流水判卷,提高科研水平,改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加强学院研究生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孙平

最后,孙平院长作总结。孙平指出,《意见》是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的顶层设计,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学院要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狠下功夫,牢牢抓住思政课堂这一学院的生命线,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并且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希望各位教师有利形势,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性,群策群力,实现学院与个人的共同发展。

WechatIMG46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