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与能动学院工程热物理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共建会

510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党支部和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共建联学活动,主题为学习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两个党支部近30名教师参加,会议由工程热物理党支部书记王晓东、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书记王梦共同主持。




王晓东、王梦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工程热物理党支部是依托能动学院工程热物理教研室建设的教学科研型党支部,教研室于1958年建校之初成立,2001年更名为工程热物理教研室,现有成员27人。工程热物理教研室主要负责能源与动力大类的三大专业基础课。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依托于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建设,成立于20214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最年轻的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8人。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国际国内形势,关注传播、研究解读各类政策,帮助学生准确理解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力开展暑假社会实践和寒假社会观察,引导大学生亲身感知发展大势,深刻体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全体教师共同重温4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大的重要讲话。形势与政策党支部贾江华老师和胡金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贾江华老师重点围绕“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发表了感想。他指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教育指导思想的继承、丰富和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鲜明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障。胡金光老师对近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后到大学考察进行回顾,并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表了感想。他强调,从2017年到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后分别视察了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体现了对中国大学的关注、对青年学生的关注以及对大学使命的关心。

最后,两个支部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为推进课程思政“1+N”支部共建计划同向同行。


初审:王梦、王晓东

审核:武昌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