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王天昕 图/王天昕

12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教三A11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王韶华、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侯丹娟、组织员武昌杰及党总支委员王旭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226202619

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与原理党支部书记侯丹娟进行述职。侯老师从构成概况、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不足之处以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对支部进行了充分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1812262026192

其次,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书记王旭琰对其所在的支部进行述职。王老师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阐释,支部概况、主要工作、突出亮点、不足之处以及努力方向等。

随后,孙平对两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他认为,两个党支部书记述职各有不同,在以后的活动开展中,要结合教研室实际突出各自的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符合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的特点,下一步要更好的发挥党支部作用,凝心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思修党支部可以侧重中国传统文化、思想道德修养等方面开展各项活动。他强调,两个党支部要有各自的亮点,避免支部的同质化。如何突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以及各专业的特点是两个党支部书记在未来开展工作过程中要解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2262026191

接着,蔡利民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汇报。他肯定了两位支部书记的工作,并根据学校要求从四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汇报。一、支部政治功能突出;二、组织生活落实到位;三、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四、支部发挥明显作用。同时,他还对支部特色工作进行汇报。根据校党委书记周坚以及副书记何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学院积极与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以及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进行交流,为今后学院结合我校学科优势及电力特色更好地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且,他还讲到,侯丹娟和王旭琰是非常优秀的支部书记,有很好的领导力与执行能力,为党支部、学院做出了突出贡献。

武昌杰作为今年新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讲到,两位党支部书记任劳任怨,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中流砥柱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2262026197

最后,王韶华结合述职情况谈了四点感受:一、两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充分的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并且质量很高。二、两个党支部都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进行理论学习。三、两位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后续的发展思考深入。四、两个党支部均存在特点不够鲜明的问题,应突显专业特点。同时,她根据校党委对工作汇报的要求提出几点改进措施以及建议:一、应在汇报过程中对党内政治生活的次数、具体时间等进行明确阐释。二、具体阐释党支部通过哪些方式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党员方面有所突破,特别是青年教师。四、与校内其他党支部进行共建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26202619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