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北京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访谈。访谈由党总支书记孙平、院长王伟带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教授代表等一行6人参加。北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院长宋伟等人参加访谈会。

孙平介绍了来访目的,王伟介绍了我校马院发展现状和未来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思路。张颖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宋伟全面介绍了北科大马院在学科建设、理论研究、教师队伍等方面采取的创新措施,取得的相关成绩,并重点介绍了“三全育人强根基 创新探索树品牌”的实施情况,从坚持体系化设计、夯实制度化保障、加强系统化支撑和追求特色化发展等维度,形成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创新高度耦合的发展经验。北科大马院段晓芳教授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立体化模式,依托数字马院协同平台和慕课,形成了“5+5”特色理论教学体系的建设经验。北科大马院魏佳副教授就思政课教学分享了三点具有可操作性的经验。

双方围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大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双方一致认为在集体备课、以赛促教、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畅通机制,形成“手拉手”一起向未来的教学科研共同体。

座谈会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北科大《数字马院》、《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等相关建设发展的视频。

初审:虞海波

审核:王伟

责任编辑:宁杰、赵研玲


相关附件